谢谢你让我如此幸福。

山古

© 山古 | Powered by LOFTER

[爆轰]还没有告诉你的事

Summary:爆豪胜己和轰焦冻各自有没有告诉对方的事。

Relationship:爆豪胜己x轰焦冻

Warning:是同居别扭日常。卡文卡了两星期的产物,所以大概不好看。标题也起的很难听。


00. 

毕业后第二年,爆豪胜己和轰焦冻开始同居。


01.

轰焦冻有什么在瞒着他。

现在这个半边混蛋正在加班,爆豪胜己一个人在他们刚买的公寓里吃着炸鸡,电视上又开始放关于英雄的无聊新闻,无非是哪个英雄好像又换了女朋友,今年雄英录取率又下降了几个百分点,还有某个事务所最近发布的人事变动。爆豪踩着拖鞋啪塔啪塔从冰箱里取了一瓶啤酒,打开瓶盖时里面的气体发出一声轻响,他喝了一口,气泡在嘴里炸开。爆豪胜己一直喜欢喝酒,他酒量极好,几乎没人见他喝醉过。这可能是遗传的,毕竟以前在家里爆豪光己每天晚上都要开一瓶啤酒喝,跟别人家每天要喝牛奶酸奶一样成为了一个饮食习惯(但不是非常健康)。爆豪对酒精的喜欢就像是高中生对于碳酸的热爱,他并不是为了借酒消愁,只是单纯的喜欢这个味道罢了。

但现在他看上去有点像借酒消愁:一个人在双人公寓里,无聊到要死,炸鸡的油黏在手上,好不舒服。更重要的是,他不停地在想一件事,那就是他的恋人有事瞒着他。

这绝对不是他疑神疑鬼,他是最了解轰焦冻的人,所以当那双漂亮的眼睛偶尔露出迟疑,略微皱起的眉毛一见到他就刻意的舒缓开的时候,他可以笃定自己的这个判断。但这并不是他恼火的原因。他们当然需要各自的生活,各自的秘密,在这方面他们俩十分合拍。爆豪胜己从不要求自己的伴侣完全坦诚,什么情侣之间的『互相了解』只会让他肉麻(刚刚在电视恋爱节目里听的,一堆专家义正言辞地警告观众不坦诚的恋爱关系无法长远,换来了爆豪暴躁的一个换台)。爆豪胜己认为这种说法是不自信的表现,因为担心恋人的离去,才会要求对方公开所有事情。他对自己和轰焦冻的关系信心满满,因此对这种做法嗤之以鼻。

他自己也有没有告诉轰焦冻的事情。比如上次他俩休假在路上瞎逛,偏偏就碰上了以前爆豪在折寺的两个同学。俩人围上来对『爆豪现在在以前最讨厌的没用臭久的事务所上班有什么感受』发表了深刻的见解,提出了尖锐的问题,然后被忍无可忍的爆豪一嗓子吼飞了。轰焦冻完全在状态外,过了一会才缓过神来,歪头问他:「他们刚才在说啥?」

「你不用管。我以前初中太差了同学脑子都有点问题。」他拉着他的手逃离刚刚因为喧闹而逐渐吸引粉丝围观的鬼地方。

「我看你和绿谷都还不错。」轰焦冻赶紧把口罩戴上。

「当年老太婆懒得管我直接把我派到了这个离家最近的破学校。还有不许说我和臭久差不多他和我差远了好吗??」他气得直戳轰焦冻的鼻尖,但因为轰戴了口罩只能把那块布料戳出一个小窝。

话出口后他才想起来自己刚刚又说了『臭久』这个词。他现在当然也在用这个词,毕竟绿谷已经把它当成了自己的英雄名。但很少有人知道最开始这个词是用来羞辱自己的幼驯染的:他俩从未提起过。A班的人知道他们是初中同学,知道他们关系不好,甚至还会半夜约架,但他们不知道他曾把他的本子扔在地上,大声嘲笑他,欺凌他(虽然不想用这个词,但这是事实)。爆豪胜己已经不太记得自己当年在想什么了,他和绿谷在高中渐渐和解,他现在甚至在绿谷的事务所工作,如果把这件事告诉初中的爆豪同学,可能这个幼稚鬼会直接气炸了。

他不想把这些事情告诉别人,毕竟这不是什么光彩的过去。

轰焦冻没有问他。他绝对知道爆豪微微愣住时是在想些别的事情,他也绝对能反应过来那两个折寺同窗在言语里暗示了什么,说不定他在那之前就知道了,当爆豪和绿谷站在一起的时候,他一定注意到了他们之间微妙的气氛,但他从来不问。他只是回握住他的手,看着他,眉毛弯弯的,问他:「那边那家店看上去不错,我们去看看?」

所以,爆豪并不准备打听轰焦冻的秘密。


02.

轰焦冻回家的时候爆豪胜己正拿着空盘子和酒杯往厨房走。他身上略带点酒气,但是眼神清明,指着他命令道:「水已经热好了,洗澡去!」

轰身上的确有点脏。为了找一名巡逻片区里失踪的小孩,他跋涉到附近的一座小山里整整找了一个下午,期间踩过泥水,钻过树林,因此战斗服上脏兮兮的。他在一小时前终于在一个隐蔽的山洞里找到了睡着了的小孩,然后一路把他背回了家。这种任务虽然没有战斗任务那么危险,但是真的很累,他甚至还没吃晚饭。

「我给你热点饭。」爆豪的声音从厨房里传来。

轰慢慢地把自己泡在热水里。他听到爆豪打开冰箱的声音,大概是拿出来了家里的一些速食囤货,毕竟现在已经很晚了,再做饭可能来不及。他也听到玻璃碰撞的清响:爆豪拿出了他的啤酒。

随着瓶盖打开,轰听见了专属于啤酒的气音,生动到他几乎能想象出来那些气泡一个个从瓶壁向上冒的模样,这让他缩了缩身子。

他不喜欢爆豪喝酒。

但这是非常荒唐的,因为爆豪是他见过酒量最好,酒品也最好的人。他几乎没见过爆豪喝醉,在那唯一的一次里:那时候他们高中毕业,吃了最后的散伙餐,爆豪和切岛莫名其妙地就开始拼酒,然后爆豪终于不负众望的喝醉了(期间切岛去卫生间吐了两次)。但是喝醉了的爆豪一反常态,他收起了平日里一点就着的锋芒,只是软绵绵地靠在轰焦冻的肩膀上,他平常那张总是怒气冲冲的脸放松下来,轰才重新发现他长得有多好看。

女生们围过来,但是爆豪连眼皮也没有抬一下,甚至没有力气没收她们记录了他醉态的手机。芦户甚至凑过来点了点他的脸颊。

「真的好软!!」她尖叫道。这让屋里其他的人都蠢蠢欲动了,不过他们最后还是没有胆子(『轰的脸有点冷』峰田警告道)。爆豪乖的像一只小猫,轰把他背回家,他只是哼唧了几句,最后迷迷糊糊地在轰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可以这样说,喝醉了的爆豪比清醒着的爆豪表现还要好。

所以轰焦冻没有任何原因限制爆豪饮酒。他只是看着他爽快地打开酒瓶,看着他因为满足而向上翘起的眉毛,有时他还能在他身上闻到若有若无的麦芽香。喝酒只是爆豪的一个小爱好,而且不会伤害任何人。

但每当爆豪胜己打开酒瓶,轰焦冻无法控制地感到害怕。

他的脑子会在听见气泡迸发的同时勾勒出那些他所回避的画面:他对那个声音太熟悉了。酒精总是伴随着失控的轰炎司,他的愤怒,他的火焰;同时也伴随着他的母亲,她的尖叫,她的哀求。在他的童年时代,他曾无数次目睹过这样的场景,那些混乱的嘈杂的争吵,以及最后滴落在地板上的血。这些画面随着启瓶时砰的一声轻响涌入他的脑海,让他手脚发冷。

他知道爆豪胜己不会这样。他不会被酒精掌控,而且他也打不过他(清醒时他们五五开,但是轰焦冻有自信应付一个脑子一团糟的酒鬼)。理智告诉他这件事没什么可怕的,但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几秒钟的失神和身体的僵硬。

爆豪一定发现了,但他什么都没说。

轰慢慢地擦干身上的水,换上睡衣。爆豪在餐桌边等他,很意外的,他没有给他做速食荞麦面,而是正经炒了个菜。「给你做了30分钟那一档的米饭,可能不好吃。」爆豪拿筷子指了指一小碗白饭,上面微微冒着热气。

在轰说完「我开动了」之后,爆豪胜己没好气地说道:「下次我晚回来不许再拿以前的剩菜打发我懂吗?至少也得给我搞成这个水平。」

轰一遍往嘴里塞饭一边回答,「上次家里真的没菜了。」

爆豪气得直拍桌子,「不许找借口!」

轰夹了口菜,正式答应。

他们在毕业后并没有直接开始同居,而是先分开生活了将近一年。主要因为是在不同的事务所,虽然在同一个城市,但离的还有点距离。新人的工作又特别多,经常都是加班加点的,是不是住一个家其实都无所谓。之后慢慢工作稳定下来,才选了个不错的公寓决定搬到一起。

轰自己独居的时候很少进厨房,大都是拿速食食品和外卖打发了,他厨艺其实也还说得过去,主要是懒,而且也习惯了。轰家虽然宅院阔气,但其实生活过的特别不讲究,以前轰训练完了之后家里人都睡了,轰炎司被叫去工作,他就从冰箱里拿点剩菜热着吃。

上次爆豪加班回来,轰都在沙发上睡过一觉了。那次他也按着自己的习惯把剩菜在微波炉里转了几分钟给爆豪拿出来,他的恋人没说什么,都吃完了。

之后有一次去爆豪家,才知道他们家里剩菜是不过夜的。认真问了一下爆豪光己之后,她解释道:「因为非常不健康。」

轰刚刚跟爆豪简单解释了他今天加班的原因,然后爆豪开始长篇大论的抱怨(夹杂脏字)小屁孩给英雄工作增添了多少负担。轰边听边吃,偶尔点头表示赞同。爆豪特别讨厌小孩,抓住机会就滔滔不绝,说到一半甚至要喝口酒润润嗓子。

「爆豪,我也想喝。」轰把碗里最后一粒米吃掉,然后放下筷子。

「哈?」爆豪反应了两秒,然后晃了晃手里的酒瓶。「你不是不喝酒吗?」

「我想喝。」他又重复道,伸出手来示意爆豪把瓶子递给她。

「我给你新开一瓶?」爆豪看了看瓶子,剩下的不多。

「不用,我就喝一口。」

「我给你拿个杯子?」鉴于轰平常滴酒不沾,这个反常让爆豪有点措手不及。

「不用,我要对嘴喝。」

好吧。爆豪盯着自己手里的瓶子,他几秒钟之前刚刚对嘴喝过一口,现在轰要接过这个瓶子,在同样的地方——对着嘴。虽然他们俩亲都亲了无数次了,爆豪还是不由得感觉心跳漏了一拍。

他没见过轰直接拿着瓶子喝,在为数不多的几次看到轰喝酒的场面里,他总是特别讲究的拿着一个酒杯,然后一小口一小口抿。但这次他非常不客气,喉结一上一下,像喝水一样。最后他放下瓶子,撇撇嘴嫌弃道:「好难喝。」

「不会喝就别浪费!」爆豪抢过瓶子,轰非常善良的给他留了个底。灯光照在酒瓶口,那里亮晶晶的。爆豪咽了口口水,把碗筷收到厨房,正准备把最后一口解决掉,就听见轰在外面喊他,「爆豪……」

他从厨房出来,看到自家恋人把头靠在还没来得及收拾的餐桌上,眼睛亮亮的,脸红了一片。

「一喝就醉就别喝!!!」爆豪胜己怒道。


03.

有些时候瞒着的事情也会暴露。

那晚他睡着时把轰圈在怀里,在被窝里舒舒服服地。可是再睁眼的时候就变成被轰抱在怀里,穿着睡衣,飞驰在凌晨三点的大街上。轰焦冻一路疾风加闪电,溜着冰就往医院里奔。

他刚想开口问这家伙是不是发疯了,才发现自己居然连出声的力气都没有,身子烧的厉害,胸口一阵剧痛,但又不是普通的胸闷,而是像是被利器割伤了一样的刺痛。轰察觉到他醒了,解释道:「你晚上烧起来了,我带你去医院看看。」

爆豪察觉到他的语气有些差。

毕竟…今天的这场病大概是有预兆的。他下班回来以后有些不舒服,当轰问他的时候,他只是说没事,但现在他可不是没事的样子。

「不只是发烧。」他咽了口唾沫说道,然后看到轰的眉头皱得更紧了。「可能还有点别的问题…」他话还没说完,又被一阵阵痛打断,轰接道:「知道了,我待会顺便通知一下恢复女郎。」

之后他们再没说话,爆豪能感觉到轰在颤抖,他抱着他的手有些出汗。

但他还没来得及说『老子没事你别在那里自己吓自己』,就痛得晕了过去。

他再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病床上躺着了,外面天都亮了。病好像是完全好了,总之没什么地方不舒服。旁边的小护士见他醒了,赶紧过来解释来龙去脉。爆豪中了一个名叫『共感』的个性,敌人所承受的所有痛感都会共享一份给他,医院先给他开了点止疼的药,之后英雄焦冻半夜三更出去抓人,愣是一小时就把正在自残的敌人扭送警局,让恢复女郎亲了两口,爆豪身上的症状才差不多停下了。

「他现在人呢?」爆豪看了看表,现在早上七点多,轰肯定一宿没睡。

「在警局做笔录。」

正说到这,轰焦冻出现在门口,眼睛底下挂着黑眼圈,爆豪一阵心疼。「你好了。」他眨眨眼,从上到下用目光检查了一遍自家恋人,然后略微松了口气,肩膀垂了下来,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之后他又慢慢的抬起头,表情严肃,直勾勾盯着爆豪:「你以后不舒服不要不告诉我。」

爆豪心里默默叹口气,他肯定都知道了。敌人的自残并不是从半夜开始的,实际上从他下班回家后就开始了。不过最开始只是一些小伤,爆豪把那些刺痛忽略了。他觉得这不算什么大事,也不想让轰担心。

但是现在,轰在自责。因为没有早点发现爆豪的异常而自责,尽管他曾询问过他有没有问题,尽管他已经尽自己最大努力解决这个事件,尽管现在已经尘埃落定,没有人受伤。

爆豪那句『对不起』在嘴里转了两圈,最后出口的却是:「上次你受伤的时候不也是我在浴室里看到血迹才知道的。」然后他俩开始吵(非常久违的,鉴于两个人不怎么吵架)。爆豪还穿着睡衣,但现在没人关心这个,他们一路吵回家。从轰发现的藏在沙发角落的烟盒吵到爆豪发现轰有时会整晚失眠而不告诉他;从爆豪花重金给轰买生日礼物后欠下的账单(在厨房垃圾桶发现)到轰个性失控之后在床上躺了一整天都不打电话告诉爆豪。最后俩人前后脚进了家门,爆豪抱着轰就是一顿亲,亲的两个人都缺氧了,才不舍地分开,可是眼神还是恶狠狠的,他们互相瞪着,毫不退让。

爆豪这才觉得前两天那个恋爱节目可能说的有点道理,有些事情不必公开,但有些事情是需要相互坦诚的。


04.

「我还有一件事没告诉你。」

他们两个异口同声道。


05.

愣了几秒后,两个人像小孩子一样笑了起来,然后他们倒在沙发上又亲了几次。最后轰结束了这段腻歪,他顶着乱糟糟的头发从爆豪身下爬出来,调整了个坐姿,之后沉默了几秒。

「我准备从安德瓦事务所离开。」

「哈?」爆豪已经不知道是狠狠打一顿他好还是再亲他几下好。轰的上班地点里公寓有一段距离,一直不是很方便,而且爆豪也看不惯轰炎司好久了。但他也知道轰在那里可以很好的发展,毕竟都是自己家的公司。

「事务所以后会由别的前辈继承,他们很优秀,我不希望因为自己是安德瓦的孩子而抢占他们的机会。」轰斟酌着开口道。

「还有…」他握住他的手,「我现在在打算加入绿谷的事务所。」

爆豪还来不及反应,脑子里第一个念头是:臭久可真是赚大发了。

「下次这种事情要和我商量啊!」过了一会,他恶狠狠地冲轰焦冻凶道。


06.

「那爆豪在瞒着我什么?」轰问他。

爆豪胜己觉得自己手心有点冒汗,这件事情他瞒了有些时候,只是不知道应该在哪种时机拿出来说。

他探向茶几抽屉,在那个他最熟悉的位置摸到了他要找的东西。他曾幻想过这一幕很多次,可能是在晚霞下的街道边,可能是在清晨朦胧中的厨房里,也可能是在月光下,在白净的床单旁。但他没想过是现在这个样子,他们两个邋里邋遢,一晚上没睡觉,轰套着战斗服,他自己甚至还穿着睡衣。

但是现在也正好,他的恋人轰焦冻正认真地看着他。阳光把他的边缘模糊了,让他那么温柔,那么漂亮。

他单膝跪地,打开手里的小盒子——

「我瞒着你买了戒指,我想向你求婚。」


FIN


后记

这一篇卡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中途无数次我都不想写了所以可能十分不好看因为我心态一直在崩。是想写一个小情侣磨合的过程,不知道大家看出来没有…因为选择了两个人一起生活,就要在在尊重对方隐私的同时也在尝试改变自己,尝试和对对方再坦诚一点。

最喜欢的片段是轰滑冰,一路滑到医院门口,小朋友都看呆了(?

换了一个jk轰妹的头像,是我一个同学帮我画的,我自己非常喜欢。

最近在脑一个因为童年精神创伤而无法使用个性但就算这样还是考入雄英和大家一起上学的轰的故事。主要是想看无个性的轰打枪,帅死我了,biubiu射到爆豪心里(?)然后原著向的短篇大概还有4个准备写的,不过我更新很慢。

评论(20)
热度(3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