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让我如此幸福。

山古

© 山古 | Powered by LOFTER

不甘2

挤牙膏一样挤出来一点,到现在还没写到自己想写的情节!
真喜欢吴邪啊
—————————————

他的病根治无望,但雷城里走了这么一遭到底是好些了,再加上好不容易把烟瘾给戒了,人是一天一天精神起来。剧烈运动当然还是不行,但偶尔他早起和另外两个人上山走走总是没问题的。他人生中看过的奇景无数,现在却像是返璞归真了,路上一只松鼠急匆匆跑过去,他都要笑着盯上半晌。雨村哪有什么高山,往往他和胖子插科打诨一会儿就能爬到山顶,他们有时看朝晖,有时看夕阳,有时晚饭吃得多了,就把弃用好久的手电找出来,打着上山。狼眼的功率太强,这时反而有些不方便,但总比没有的强。
有张起灵在,他们从来不用担心的,只是花露水要多涂一些。那时蝉鸣声把呼吸都遮住了,月亮和星星离得那么近,他就想到以前看过的夜空,都比这壮丽开阔,但没有比这更安详的了。
有时夜里会有萤火虫,他们就把手电关了,借着这点微光欣赏。胖子往往会带些小酒,都是他们自己酿的,卖不出去,自己喝着喝着还能喝出感情,甚至都不觉得味道奇怪了,反正酒劲上来都是一个样。也有一次带了他家里人送来的桂花米酒,又香又甜,胖子一边嫌弃这是南方小女孩才喝的酒一边豪饮三杯,被他打了手,把酒壶抢过来,说这种酒是要慢慢品的。几个大男人过得不精致,往往就那一个壶,大家都喝几口,谁也不嫌弃谁。
每次的酒度数都很低,主要是他不能多喝,对身体不好。虽说他早就明白要好好保养的道理,嘴一馋还是控制不住,害的胖子每次都要躲在别处偷偷喝。后来就说弄些度数低的来,意思意思,主要是胖子一个人喝起来没啥意思,张起灵又不爱喝,只好向他妥协了。
但有一次他们上山,他把酒瓶子传给张起灵之后,这酒就没再传回来。张起灵从来不是嗜酒的人,对什么都没有很浓厚的兴趣,这次抱着酒瓶子不撒手,他们是真的觉得有趣。
「你这什么酒啊,我刚刚也没觉得什么不一样,小哥这么喜欢。」他道。
「能是什么酒?咱仨都穷成这德行了胖爷还能给你变出瓶茅台出来?就是普通的…」
「普通的啥?你咋不说了。」他杵一杵胖子的肩膀。
「我想起来,今天好像把我以前自己喝的高度数的酒带上了。」胖子说着,看向张起灵。
「呀!」他也转过头去。张起灵的眼睛真亮.晚上月色正好,衬得那眼神无比柔和,似是泛着水光,倒映着两个人和群星。
「糟糕,小哥喝醉了。」他晃晃张起灵的肩膀,换得那人歪头看他,丝毫没了平时淡然的模样。他心里真开心,张起灵从没如此有烟火气息过,如今脸都烧起来了,不像张家人,就像个喝醉了酒,迷迷糊糊的少年。
「你说小哥咋就突然喝起酒来了?以前没见他怎么喝啊。」他问。
「他害怕这酒传回来,你喝醉了。你要知道这是胖爷我以前私藏的陈酿,能不下口吗?到时候劝不住你。你前几年有一次喝多了,在水池边上吐,可把我哥俩吓坏了。我给你换衣服,小哥半夜三更在那儿给你煎药。你第二天早上才好,可别说忘了。」
他顿时没话说了,伸了伸舌头,道:「没忘没忘。」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