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让我如此幸福。

山古

© 山古 | Powered by LOFTER

不甘1

吴邪知道迟早会是有这么一天的。
他本来以为会早些。自己的身体还是自己最清楚,尽管他的朋友们听了这样的话会嗤之以鼻,并滔滔不绝列举出好些当年他勉强自己身体干的事情,顺便数落他这种不珍爱生命的行为。但说实话,不管那时多么疯狂,结局却都是平安收场了,与他预料的无二,也可以算是他了解自己身体情况的一个证据了。
同样根据这种了解,他知道自己的时日不会太长。尼古丁和费洛蒙对人身体的摧残如同一根深入肉中的刺,发现时已经太晚,剔除不出去,动一下都是刺骨的疼。他浅眠、厌食、瘦得可怕,胖子常说那时见到他,觉得他只有眼睛是活着的,他就吸一口烟,说好,还活着呢。
放松下来以后病痛依然常伴,他却只觉得舒坦。他有时在黑夜里猛地睁开眼,会粗喘几口气,直到渐渐清明:眼前的已不是变化莫测的局,而只有他的那些朋友们了。这是治病的良方,比什么药都有效,都甜。只有想到这里,他才能再睡下去,直到晨曦把他的睫毛拂开。
他本觉得这样就行了,他救了能救的人,仁义尽致了。就算哪一天他睡死过去也不后悔,这是他应该享有的一生了。
他的朋友们可不这么觉得。
他躺在金黄的棺液里,黏糊糊地叫人恶心,更别说他还在用尽全力堵住焦老板头盖骨上密密麻麻的洞。他流的血已经够多了,连咳嗽的力气也没有,只知道棺液还在流动、在减少,却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此时仍觉得舒坦,仿佛病痛离他远去,可决不是死前的舒坦。
他觉得自己终于理解朋友们的感受,这种感情说不出来,只能在血和汗里面传达,是最原始的共鸣:他们想他活着。他觉得舒坦,是因为自己终于明白了,而且不算太晚,还远远来得及。
可是他仍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的。

评论
热度(3)